10/16/2009

simulation vs experiment

這幾天研究遇到一個問題: 實驗和模擬跑出來的結果有個差別, 於是我就先畫出圖來比較, 重點就是我發現我跑decoder的程式是模擬用的程式, 而模擬的程式就是會故意把幾個voice frame拿掉, 於是我decode的時候, 拿實驗收到的frame file餵給他, 他可能就把它當成原始的voice frame, 然後在decode出可以聽的音效wav檔. 主要會發現的原因是我已經知道模擬的時候是把一些frame label起來 指定那些就是要loss的, 但是沒有想到這件事是在decode的時候做. 而我又把decoder模擬程式當成單純decode功能的程式, 如何證明說decoder參數設定會影響輸出wav的結果呢, 第一 看到模擬跑的script裡面只有出現decoder才會用的參數, 第二 實際用同樣的bit檔 去測試但是使用不同的模擬參數, 果然跑出來的wav效果不一樣. 目前先不管模擬loss, burst有沒有算對, 先把decode程式改成單純decode不吃任何參數. 在比較模擬與實驗的結果差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