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6/2009

server移植日記

上禮拜花了大部分的時間在移植server, 先是看了一些document, and 開始安裝並設定完成, 當然還是會遇到許多問題, 一一慢慢去解決, 以往解決的方式是把錯誤訊息拿去google一下, 看有沒有人有遇到相同的問題, 或是重看一下設定參數定義, 後來我發現, 我找問題的方向錯誤了, 因為我一直以為yp無法在client端使用sudo是因為sudoers的設定問題, 後來想想, 我account都可以在client登入阿, 密碼也可以通過, 表示資料已經分享過去了, 再想想遇到的錯誤訊息是xxx user is not in the sudoers list, 但是我sudoers裡面明明已經設定好特定群組可以使用sudo, 我就想是不是group設定問題, 因為group是管理群組的, 果然就發現, 預設yp's group file's path is not the path 我想要設定的, 發現問題後馬上修改路徑重新make. It works. 所以有遇到沒遇過的問題時, 還是要好好思考可能會發生此種情況的各種可能性, 並且要先清楚知道設定參數的定義. 並且以官方的document為準.

沒有留言: